close
[邁入2005年&離開IBM時間,開始倒數...]

心臟撲通撲通直跳,腎上腺素激增,全身冷汗狂冒,鼓起勇氣,深深深深深深呼吸:「Jordan老闆,您找我?」

從9/1開始到IBM支援四個月,渡過新學期開始、老一歲生日、中秋節合併教師節、雙十國慶、令人難以想起的台灣光復紀念日、
、四上期中考、風華重現的三八六人組聚餐、詭異冬颱、首次在台中舉辦金馬獎後,邁入蕭瑟感傷的12月
轉眼間已經要過聖誕了(P.S.記得要看星爺的《功夫》哦),快得讓我以為明年自己就要過80大壽了。

言歸正傳,J老闆問我庫房及系統學得如何,要我大致介紹一下,當時我抖的有如秋風掃落葉,全身ㄍㄧㄥ到不行,戰戰兢兢的開了口,
然後就~~吧啦吧啦講不停,怕的要死嘴巴卻停不下來,大概是聲帶僵到合不回來,總之第一階段-Safe!

等結束對談後,已經過了喝下午茶的黃金時段;Monica連聲叫我「長舌樺」,唉呀!可真不能怪我,離開IBM後要聽J老闆講話難上加難,
又不是像我閒閒沒事幹,專找我閒嗑牙,煮熟的鴨子怎能讓他飛了(老闆是鴨子?!)!

「你決定要離開現在的公司,一定要有離職後的規劃才向老闆提,而不是因為工作上的不如意、不順心,才萌生離職的念頭」
「當你找新的工作,面試者問你,該怎麼管庫房?對庫房的規劃?庫房職位是做甚麼?..時,該怎麼回答」?
「若你不是當領導者的料,就應該讓給適合當領導者的人,而不是公司一直花錢栽培不是領導者的料的人」
「對事情理不出頭緒時,尋求可以給你忠告的人的幫助,總比浪費兩三年,卻始終找不到解決方法的好」
「在現代,要找到主管厲害,底下員工也不遑多讓的機會很少,大多都是相反的情況;很多人都是追隨者,好壞全決定在自己」
「技術是很間單的事,所以容易被替代,難道你只想要只做技術面的工作嗎?人要培養思考的態度,知道自己在做甚麼」
........
......
...

我「踰矩」向老闆問了很多悶在心裡很久,卻無人替我解答的問題,大多問題都有了解答,其他還是等自己慢慢體悟吧!
希望自己真的能「參破」,然後升天成佛,哈哈哈哈~

P.S.打從小對長官(包括警察、主管、校長...等)級的多少有點懼怕,可能是壞事做多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朧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